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03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


03.

 

接下来的一周他们被彻底淹没在冗杂的行程里,范丞丞在熟悉了舞台之后以极快的速度成长起来,像第一次访谈里那样的失误再也没有发生过。

初舞台后他们持续走高的人气让公司加紧了给他们开设团综的步伐,为此还特意为他们换了个宿舍。

复式公寓的待遇比起他们目前的地位让人受宠若惊,但组合里一半的人都并不差钱,也就没那么多惊艳,顶多只是兴奋于总算摆脱了那个洗澡还得排半天队的小房子。

 

换了新宿舍后他们重新分了房间,范丞丞跟黄明昊分到了一间房的时候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嫌弃,黄明昊立刻挤兑他:“想跟坤坤哥一间就直说了吧!”

范丞丞当即就不说话了,只用眼神跟他进行厮杀,不小心听到了只言片语的陈立农和尤长靖探过头来,好奇地看着他,让本来完全没有这种念头的范丞丞开始怀疑自己的表现是不是真的哪里出了问题。

他和蔡徐坤的关系这群人就不能有点balance吗?!他怎么可能会想跟蔡徐坤住!

 

觉得这些人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范丞丞暗自神伤,打开微博想从他亲爱的丞星那里获取一些能量,结果开屏就是一张把他P成向坤葵的表情包。

沉默地关掉微博,范丞丞像死鱼一样放弃挣扎地张开手脚摊在床上。

再这么下去他迟早会被自己的粉丝气死。

想到这里心火旺盛地一把从床上翻坐起来,也不管在床上跟被子滚成一团还叫着让他回来的时候顺手带一把糖的温州人,径直往厨房里去。

 

尽管是入住的第一晚,但组合里有个吃货尤长靖在,冰箱就没有空下来的时候。

从冰箱扒拉出一瓶酸奶,范丞丞一边咬着吸管一边翻一旁的柜子给黄明昊找糖,蔡徐坤就在这个时候从外面走进来。

哪怕每天行程多到几乎让人透不过气来,这人也还是会抽些时间练舞。就像今天好不容易有个搬家的时间,组合里的其他人都恨不得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睡到天昏地暗,而这人却一副刚从练舞房出来的模样。T恤汗湿地贴合在身上,零星地勾勒着不完整的线条,还垂着汗的鬓角不断有水珠滑落下来,坠落在肩颈,散发着淡淡的汗味,和他身上香水的味道混合在一起,不算好闻,也不算难闻,就只是——

有些微妙的,让人蠢动的气息。

 

范丞丞漫无边际地想着合适的形容词,而对方侧着身从他身边过去,带汗的手臂轻轻从他手背上蹭过。他忽然一个激灵,被不小心蹭过的那片皮肤像是还残留着那种又潮又暖的触感,就像是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紧贴在那一块皮肤上,抠抓不去。等他再看向对方时,这个队友已经从冰箱里取出冰水喝掉小半瓶。

因为运动而泛红的脸上带上点惬意,又很快因为意识到这里还有别人而收敛起来。

 

范丞丞不知道自己还呆在这里干什么,手里攥着早就找到的糖果,锡箔质地的糖果纸因为他拳头的紧握而发出细微的声响,他心脏失衡地跳动起来,像是做贼一样,偷偷摸摸,又有种隐蔽的兴奋。

蔡徐坤也没有离开,而是靠在冰箱上,小口小口地喝水。

 

气氛顿时沉寂下来,比起尴尬更多无措,范丞丞想要离开的步子怎么都抬不起来,最终把手里的酸奶喝完了,扔进垃圾桶里又装腔作势地要去取一罐新的。

蔡徐坤似乎是在走神,范丞丞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也没见他反应过来避开。

 

“让一下。”范丞丞压着嗓子说,一出声就发现自己嗓子又沙又沉,听起来有些凶。

蔡徐坤像是受惊一样地抬头,他们身高虽说相差不多,但相对于他的弓着背,站得笔挺的范丞丞甚至有些居高临下的味道。

 

年龄还不大的少年人低头看着比自己大上两岁的哥哥。

依旧是那一对有些发亮的眸子,带了点惊讶与警惕,全然不见他对着粉丝时的甜美,也没有他看着其他队员时的温和,像只张牙舞爪的猫科动物。

范丞丞几乎要从鼻腔里喷出个响鼻,根本没有意识对方的戒备可能是来自于彼此太过于接近的距离。

 

两人对视的时间有些长,最终还是蔡徐坤先移开了视线。

他从范丞丞的另一侧贴着墙壁离开,徒留下一室挥之不去的气息。

 

范丞丞开始细究自己为什么每次对上他都像吃了火药一样,没半点好气,而且是不受控制,全然自动的。

这着实让人感到尴尬,毕竟作为一个组合的成员,他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他到底是为什么,不喜欢蔡徐坤呢?

 

 

“喂。”黄明昊从背后狠狠拍上范丞丞的后背,“你最近怎么了?”

“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

“什么?”一时没听懂他话里一时的黄明昊做了个夸张的疑惑表情。

“我和蔡徐坤。”范丞丞忍不住翻了翻眼睛。

 

但黄明昊的反应却和他设想的不一样。

这个满脑子他搞不懂的废料的弟弟难得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像是怕戳到炮仗一样谨慎又细声细气地提醒:“丞丞啊,我觉得,我觉得坤坤哥……他可能,不会喜欢你啊,丞丞……”

 

范丞丞这十七年来头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心肌梗塞”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谁告诉你我喜欢他了?”

黄明昊还很无辜地回答:“你不喜欢老看他干嘛?”

 

“我那是在看……”不知怎么的卡了一下,范丞丞脑子空白了一秒后才干巴巴地说:“我为什么不喜欢他。”

“你是说你老是看坤坤哥是在想自己为什么不喜欢坤坤哥?”黄明昊不可思议地反问,“你也太无聊了点吧?”

他拉了把椅子反身坐在范丞丞跟前,下巴搁在交叠在一起的手臂上:“那你想出来了吗?你为什么不喜欢坤坤哥?”

 

想出来我还能在这里发呆?

尽管这么想着,范丞丞还是搜肠刮肚地挤出了点东西:“他在台上太肉麻了。”

他边说边点了点脸,整个人显而易见地抖了个机灵,跟着耳根泛起了一点点红色。黄明昊没想太多,反而一本正经地评价说:“ikun们喜欢嘛,我也有很多这种动作啊。”他给了范丞丞一个wink和爱你的手势。

 

“我就没有啊。”完全忘记自己也跟风做过很多笔芯手势。

果然黄明昊像是被恶心到了一样地呕吐了几下,被忍他忍到极点的范丞丞再度暴力镇压。

这个问题也就这么不了了之。

 

之后范丞丞看蔡徐坤的频率总算有所减少,但也或许是他们一起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的原因。

蔡徐坤是跟前公司提出解约官司之后被签到他们公司的,在他进组合之前,关于他的合约问题基本已经解决了。但或许是最近那家公司重新推了新男团,而蔡徐坤又炽手可热,关于他的解约问题又一次的甚嚣尘上。

出于种种原因,蔡徐坤不得不放下眼前忙碌的行程去处理好之前那些问题。

 

大概也是因为这样,拍摄广告的这几天大家的状态并不好。

范丞丞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其实他们九个人早就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或许蔡徐坤是挤掉了别人的名额进入组合的,但也确确实实地成为了他们的中心,成为了他们的重心。

 

“缺了一个人就好像少了点什么。”吃午饭时陈立农小声地说着。

“对呀,没有坤坤在旁边感觉自己吃饭都不香了耶。”尤长靖也跟着皱了皱鼻子,惹来旁边林彦俊嫌弃的一瞥。

“大家别这么低落,坤坤事情处理完就会很快跟我们回合的。”朱正廷拍拍这个又摸摸那个,只可惜自己情绪也不高。

 

范丞丞趴在桌上刷着微博,大概是因为最近自己跟黄明昊的互动多了,微博上又掀起一波皇权富贵的热潮,他的tag里只有零星几个还在倔强地用着自己向坤葵的表情包。

他手指滑过的时候不由自主地顿了顿,敏感的触摸屏幕却诚实地将他的微不可查的一顿反应在app上。

 

一个粉红色的大拇指跳进范丞丞眼里。

心脏就像猛地从胸腔被揪到了嗓子眼,手忙脚乱地点了取消后,他几乎是低吟一声地把手机狠狠地扣在桌面,发出啪的一声。

 

当天下午微博饭圈如同被砸进大石的湖面一样激起各式水花,黑子跟CP粉齐飞,好一派乱象纷飞。

就因为范丞丞手滑点的那个赞——

 

帝业乾坤生一堆:丞丞今天想坤坤了吗?——想了[向坤葵.jpg]


评论(29)
热度(1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