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04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


04.

 

拍摄团综之前蔡徐坤总算是归队了。

本来就刚搬进去没多久,加上飞来飞去的行程,这栋还未能被他们彻底熟悉的公寓已经装上了一个又一个的摄像头。

尤长靖和王琳凯两人追着滑动摄影机来回地折腾机器,一旁的摄影师大哥一边护着机子一边警告他们玩坏了机器是要赔钱的,然而这种口头警告完全无法阻止这个组合里皮出天际的几个熊孩子,最终还是朱正廷一脚一个地踹在两人的屁股上把两个兴奋上头的家伙带离这台一看就不便宜的机器。

 

正式的拍摄在第二天,其间摄像机也会记录一些他们的生活细节,因为团综是公司和网络平台合作推出的网综,倒也舍得花钱,看架势是想争取做出规模。

但对被拍摄的他们来说,公司之外的团队参与拍摄意味着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最终归属于平台的剪辑权。

 

经纪人再三警告他们不是不能暴露真性情,但有些需要避讳的东西还是要避讳,千万不能一时大意在节目里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

九个大男孩老老实实地应了下来。

 

第一期节目是暖房宴,毕竟是个完全由新人撑起的网综,合作的网络平台就算再看好他们九人有发展成顶级流量的潜力,也不能完全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卧室也被装了摄像头的原因,范丞丞一时半会儿有些睡不着,拿着手机用特意开的小号刷了半天微博,翻着自己置顶微博下面粉丝的新回复。

翻了一会儿之后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他点开提醒,才发现是蔡徐坤更了微博。

 

他更了张晚安图,是前阵子他们一个活动的后台自拍,咬着下唇仰着下巴,脖子的线条尤其明显,眼线和眼影勾勒得妩媚,连脸上的那颗痣都叫嚣着欲念的气息。

范丞丞撇了撇嘴,在心底评价了一句:卖弄性感,却也没马上关掉,而是盯着手机又细细打量了一阵,挤眉弄眼地学着咬唇扬眉的,仗着黑暗里没人看到自己这不伦不类的模样。把自己恶心了一身鸡皮疙瘩后才慢吞吞地关掉了点开的那张图,下滑着看蔡徐坤以前发的东西。

 

到最后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第二天一早,接受了叫起任务的朱正廷开始一间一间地叫人。

他们宿舍总是第一个被光顾,范丞丞不知道该为自己不是第一个被叫的庆幸还是对自己正好住在朱正廷隔壁而默哀。

时间才不到八点,对昨晚十一点才结束行程,十二点回到宿舍,在床上把自己折腾到三四点才睡着的范丞丞来说真正睡眠的时间也就不到四个小时的样子。

 

他在自己的T恤外面套了件灰色的连帽卫衣,将宽大的帽子往上一拉,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都遮得干干净净,只露出下半截形状好看的下巴。

黄明昊还黏黏糊糊地歪在床上跟朱正廷讨价还价,仗着他的Nana都喜欢他这样子,磨了好半天才从床上起来。

 

他起来那会儿范丞丞已经洗漱好了,脑子不甚清醒地拖着脚要往楼下走。

朱正廷边压着黄明昊去洗漱边使唤他:“丞丞你去喊其他人起来,抓紧点时间!我们还有好多东西没准备好。”

范丞丞不紧不慢地应了一声,跟灾难片里的丧尸似的弓着背一摇一晃地随便进了间房。

 

他有轻微的起床气,倒也不严重,不会对着别人发,也能听进去被人说话,就是状态不大好,脑子转不动。

于是等跪在蔡徐坤床上扒拉他的被子时,范丞丞逐渐恢复过来的意识才突然跳出来,将他起床后的一切行动都捋过一遍。

 

蔡徐坤睡觉怕光,选了几间卧室里最小的背光单间,又把屋里的窗帘拉得密密实实,一点光亮都没有,反倒凸显出房间里属于这个青年好闻的气息。那种比香水生活化,又没沐浴露那么甜腻的气味似乎在某个瞬间变得极具侵略性。

范丞丞低下头,已经掀开了一半的被子露出还蜷缩在睡梦里的男人那仍旧带着几分青涩的小半张脸,如果不是脸上那颗标志性的小痣,他甚至会认不出眼前这人。

 

蔡徐坤睡着的样子和舞台上魅力四射及私底下对着他时眉目冷淡时都不大一样,天生丰满的嘴唇微微撅着,编贝似的牙齿在两瓣唇间若隐若现,往上是直挺的鼻梁,和垂落着阴影的紧闭的眼睛,额头被散乱的卷发挡去了大半,只露了一点鬓角。

他想起微博上有人喊蔡徐坤小玫瑰,初看时只觉得这个形容太女气,放在此时此地,却莫名地契合。

 

走廊已经传来了脚步声,范丞丞晃了晃脑袋把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手里拎着被子却有些无从下手。

他知道自己或许该喊喊这人的名字,或者是用手将人摇醒,但只要一想到对方醒来时第一眼会看见自己,莫名的窘迫感总让他难以动弹。

 

“范丞丞?干嘛呢你!”朱正廷推开半掩的门进来,看见cos雕塑的弟弟后一掌拍在他后心:“你光看能把人看醒啊?”

边说着边上手去拍蔡徐坤。

蔡徐坤下意识地往枕头里钻了钻,几乎要把整张脸都埋进里头,而朱正廷却习惯似的一个用力,拽着人手臂把赖床的青年从床上拽了起来。

 

范丞丞猛地往后退了两步,不尴不尬地杵着,看蔡徐坤被拽得东倒西歪,软绵绵地做最后挣扎的模样。

还……怪可爱的。

 

等蔡徐坤清醒过来发现房间里还有第三个人时,已经面子里子都掉了个干净,尤其是朱正廷走出去叫别人后,范丞丞还倚在墙上看他。

他从床头摸出个帽子戴上,帽檐压得低低的,似乎那样就能挡住几乎红透的耳根。

就这样他也没搭理范丞丞。

 

范丞丞没由来地烦躁起来,好像前一刻心底的窃笑和隐蔽的喜悦都倒了彻底,甚至有种就这么逮住蔡徐坤质问他为什么又这样无视他。

好歹一米八几的大高个,怎么就这么没有存在感了?

但还没来得及行动,朱正廷就在外面喊他赶紧到下一个房间去喊陈立农他们起床。

他一边嘟囔着一边往门外走,想回头去再看一眼蔡徐坤,才发现人已经套上了件宽大的外套,跟在他后面往另一边的浴室走去。

 

真人秀往往都没观众想象的那么有自我发挥的空间,毕竟还是会有流程有台本,只是没有刁钻到一字一句要你背熟下来演,只是给个大概的框架。

九个大男孩洗漱好了聚在一起,唯一会做饭的朱正廷也没有大早上动锅碗的意思,煮了一锅白水煮蛋又拿出前一天经纪人买好的面包,就这么对付过去。

 

以至于开会的时候范丞丞和尤长靖还一人抱着一包薯片咔哧咔哧地咬。

“咦,你怎么拿了这个味道的?这是最后一包了诶。”陈立农的脑袋从旁边钻过来,范丞丞不解地歪了歪头,把手里的薯片往他的方向挪了挪。

结果大个子更靠了过来,小声地在他耳边说:“这个是坤坤哥最喜欢的味道啦,昨天Justin说要留给他的。”

 

同样注意到这边的黄明昊下一秒就喊了起来,“范丞丞!这是我特意给坤坤哥留的!”

范丞丞正不耐烦地想用脚把人撩远点,眼角的余光瞟见蔡徐坤的视线转了过来,伸脚的动作不由一顿,手里的薯片被轻易地抢走,他也没有像平常那样把黄明昊压在地上摩擦,只是懒洋洋又带点不满地撇着嘴,歪在沙发上看那袋薯片从黄明昊这小子的手里转移到了蔡徐坤的手里。

那人脸上带上了几分尴尬,却又一副无法指责的暖心哥哥模样,把手里的薯片招呼着分给了其他人。葱白的指尖拈着几片几片地喂过去,回到范丞丞这里时袋子里已经空了,而蔡徐坤自己也一点都没有碰。

 

他礼貌又局促地对他笑了笑,转身去扔掉包装袋时将沾了碎屑的手指含进嘴里。

范丞丞没忍住又往他因为含着手指而有些撅起的嘴唇看了两眼,碰巧又看到对方把手指抽出来后探着舌尖又在指腹上轻舔两下的小动作。

察觉到对方有要抬头的趋势,他受惊一样地收回视线,心口不知是心虚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跳得厉害,以至于朱正廷问谁要跟王子异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时他立刻跳了起来。

 

黄明昊在一旁叫着他也要跟着一起去,但被不放心两个熊孩子扎堆出门的朱正廷暴力镇压。

因为没洗头其实不那么想出门的范丞丞只好上楼换了条裤子又戴上帽子,老实地跟着王子异去超市当搬运工,还不得不听着尤长靖从楼上念叨到楼下地提醒他记得买自己想要吃的零食。


评论(25)
热度(1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