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06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


06.

 

蔡徐坤因为他突如其来的道歉而抬起了脸,暖橙色的夕阳将他半边脸晕出温柔的虚影,唯独一双透出惊讶的眸子看起来泛着称不上温暖的光泽。

范丞丞慢了好几拍地反应过来自己不久前隐隐约约察觉到的遗憾是什么。

 

蔡徐坤其实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姐姐的问题。

 

他有一瞬间感觉到难堪,又有覆水难收的焦躁,更多是漫山遍野的委屈。

甚至想像小兽一样尖锐地朝他嘶吼,朝他竖起毛发。

但那样未免太过难看,而心中也有一处小小的声音叫嚣着,不安现状地要他再做一次尝试。他开始后悔自己最初的反应,后悔自己那几乎可以说是没心没肺的耿直,他一直知道自己其实在心态上还未足够成熟,却在这一刻突然生出改变的冲动。

也是这时候,他有些不妙地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比他想象中更看重这个人,甚至是有些过了。

 

“对不起。”他重复了一遍,用更冷硬,也更厚实的声音。

大概是自己低落的模样换回了面前这人的几分心软,蔡徐坤和缓了颜色,略微扬起了笑脸。他不笑的时候眸中的冷色让他显得有些冷艳,但一笑起来,哪怕是像现在这样微小的弧度,都带着娇艳的色彩。

 

人大概一旦开始怀疑什么就会对自己失去自信。

“我们这是和解了吗,哥哥?”范丞丞一边唾弃自己一边执拗地要着答案。

蔡徐坤好看的眉毛微不可查皱了一下,快得对面的范丞丞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眼花,但对方脸上又很自然地流露出了些许尴尬,在他追根究底的视线中缓缓地点了下头。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敷衍,但强行得到的肯定答案还是让他控制不住地笑起来,眉开眼笑的那一种,沉沉的笑声像是禽类的叫声,引得原本有些尴尬的人也噗嗤一下笑起来。

这样的反应让范丞丞心一下子扬得高高的,几乎想把这张笑脸刻进眼底。

 

可惜蔡徐坤的笑容没有持续很久,他还记得在范丞丞说话之前在干的正经事,于是又拿起了手机。

范丞丞却为他突然转移的注意力挠心挠肺,在感情上没有太多经验的大男孩不懂当一个人迫切地希望某个人的注意力一直focus在自己身上是意味着一个什么样的开始。

 

 

一整个晚上范丞丞都陷在时不时要瞄上蔡徐坤一眼的情绪里,说是和解,他们和之前却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但要转变,他又不知道从何下手,记忆中他们更像是两条平行线,总是在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送走了暖房宴来捧场的或大或小的明星,朱正廷带着他们开始收拾满屋子的彩带和垃圾。

 

蔡徐坤被叫到临时充作备采室的书房里做单人采访。

下一个正好轮到范丞丞,他听到这位新队长用有些柔软的声音喊他“丞丞”时还难以反应过来,直到对方疑惑的视线也投了过来,他才一个激灵地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应了一声。

 

时间已经有些晚了,第二天还安排了其他的拍摄活动,个人采访的流程也被压缩得更加简洁。

只听PD大哥问:“今天在超市的时候,薯片是买给坤坤的吗?”

 

范丞丞下意识地辩解:“真不是——”

又莫名红了耳根,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解释了一句,“我那不是吃了Justin留给他的薯片嘛。”

 

“对网友说你是向坤葵怎么看?”

那真是个误会。范丞丞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嘴上还是得虚情假意地回答:“我就是坤坤哥的小粉丝啊,你知道他是后来加入我们的,一开始不大熟悉,所以在友谊的边缘试探。”

 

他大概知道制作组cue这个的原因,毕竟这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现在男团的基本功了,只是多少会有些意外,毕竟公司最开始主推的更多还是前现center。

就是不知道他们会问蔡徐坤些什么,而对方又是怎么回答的。连他都懂得这样官方又讨喜的回答,那个原本就总是代表他们官方发言的人应该更擅长吧。

 

范丞丞怀着有点莫名崩塌的心情进了浴室洗漱,出来时又正好碰上抱着衣服的蔡徐坤。

卸了妆后这人看起来有些疲倦,刘海被发带拢到了脑后,露出一张完整的,还显得有些青涩的脸。

 

他忍不住盯着对方看,又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主动开口招呼,只是看着对方垂着眼睛跟他擦肩而过,才有些失神地停住本就不怎么迈得开的步伐。

失落比傍晚的时候要来得更明显,却仿佛不再有那种尖锐的不服气的反抗欲,范丞丞也很意外自己一点都不为对方的无视而感到愤怒,只是——

——有点伤心。

 

 

团综开拍没多久,他们又得飞往泰国拍摄广告。

夜里的飞机,因为天气关系班机延误,他们至少得等上两个小时,经纪人也不敢让他们下车,一行九人实在太多,他们又风头正盛,与其在机场内被粉丝团团围住,还不如留在窄小的车内。

 

大概是因为最近天色多变,他们的行程又太满,过度压缩了睡觉的时间,年纪还小的黄明昊今天早上就有些发热,一天下来整个人迷迷糊糊的。

朱正廷不放心,在车上待了会儿之后招呼坐在他旁边的范丞丞换了个位置。

范丞丞看了眼他旁边的蔡徐坤,犹豫了没一会儿,还是抱着自己的大红色背包艰难地在保姆车内移动。

 

蔡徐坤脸上下午表演时的妆容还没卸掉,小烟熏将他本来偏向温顺的眼型勾勒成勾人心魄的电眼,但不撩人时难免会更多几分杀气,偏偏他还爱垂着眼,一不说话就是一股拒人于千里的味道。

他今天换了款香水,味道比上一次闻到的要更浓一点,但并不晕人,辛辣锋利的香氛带着一点诱惑又夹杂一丝禁欲。范丞丞下意识地屏住呼吸,却依旧抵不住自己周围的空气都好像被这种气息团团包围。

他抠了抠自己包上的印花英文,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在包里翻找了一阵,翻出早上装进去的盒子,才迟疑地挨了挨蔡徐坤的肩,问他:“哥你吃巧克力吗?”

 

蔡徐坤抬头看了他一眼,长长的睫毛在撩起的瞬间带着让人心头乱跳的风情,范丞丞几乎是在被看的瞬间捏紧了抓着巧克力的手,不小心把盒子的边缘捏得扁了下去,才又连忙松开力道。

“谢谢。”

蔡徐坤从他手里接过巧克力,这个此刻看起来有些冷淡的青年拆开一颗后却没有马上吃掉,而是递回给这盒巧克力的主人。

 

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做的范丞丞差点没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傻乎乎地弯腰去咬他拆好的那颗心形的巧克力。

倒把只是想将巧克力递到他手里的蔡徐坤吓了一跳,等他将巧克力含进嘴里后就飞快地收回手,故作忙碌地去剥了颗新的扔进嘴里。

 

因为前段时间被对方无视而生出小裂痕的玻璃心,范丞丞本来已经克制许多的盯人行径因为蔡徐坤“喂”巧克力的举动又开始死灰复燃。

蔡徐坤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慢吞吞地含巧克力,也不嚼,像含水果硬糖一样让巧克力滚到口腔的另外一边,将带着小痣的那半边脸顶得鼓起个小包。

 

“玩游戏吗?”

蔡徐坤带着鼻音地问了一声,腔调有些软,范丞丞没由来地觉得骨头有点酥麻。他充满了掩饰意味地点下头努力从手机翻出App,“吃鸡?”

对方也无所谓地应了声“好”,从手机里调出游戏。

 

两人在游戏方面都还算擅长,称不上是大神,却也能说是操作风骚。

范丞丞打游戏的时候总爱哼唧,不都是说些骚话,就是絮絮叨叨,听着叫人耳烦。本来一整天都昏昏欲睡好不容易能眯会儿的王琳凯在后座用脚狠狠地蹬了蹬他的椅背,“能不能别叨叨?”

他却刚好玩到关键的地方,诶诶地叫起来,手舞足蹈地几乎要从位置上跳起来。

 

十几秒前不小心躺了的蔡徐坤扭过头看着他笑,被他眼角的余光不小心瞟到,几乎是那个瞬间就把他原本都集中在吃鸡上的全副心神给冲得一干二净。

Game over的界面在最后躲避的关头跳了出来,范丞丞哀嚎着倒回了座位上,试探地,小心翼翼又故作自然地把脑袋枕在还在笑着的哥哥肩上。

蔡徐坤倒是没有推开他,他自己却也没敢放肆,就好像不久前那个故意拿脑袋蹭蔡徐坤肩膀好让对方尴尬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范丞丞也说不清这是种什么样的转变。

大概是人一旦在乎了,就会变得计较得失,而他能在蔡徐坤身上得到的已经太少了,经不起哪怕一点的失去。

 


评论(33)
热度(1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