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07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


07.

 

泰国的拍摄相当顺利,团综的制作组配合着他们的行程在租赁别墅的院子里架起了机器,打算来一期泰国特辑。

下午的时候,摆在院子里的烤架就已经让组合里的几个吃货流尽了口水。

 

到了四五点,cue流程的时候一帮熊孩子更是心不在焉。

PD大哥按了按抽痛的眉心,庆幸是录制,实在不行还可以剪辑,随即打板开拍。

 

前面是必须要走的游戏环节,他们要依靠这个分成两组,一组是到海鲜市场挑选今晚的食材,一组只能留在别墅负责煮饭,以及等食材购买回来之后进行清洗工作。

 

范丞丞对去海鲜市场倒没有多渴望,但他不乐意做清洗和煮饭的工作,半耍赖半强势地拿下了小组第二,跟作为小组第一的王琳凯勾肩搭背地看着傻兄弟们在院子里你追我赶。

最终能去海鲜市场的只有四个人,没抢到名额的黄明昊装哭装得很大声,林彦俊搭着蔡徐坤的肩朝他坏笑,四个人拖拉了半天才出的门。

 

海鲜市场离他们住的小别墅很近,四个人也没有开车,就徒步走过去。

范丞丞跟在蔡徐坤身后,看着他踩出的步子,故作不经意地踩在相同的地方,不紧不慢的落后在他刚好一步之外的距离。

 

这个点数海鲜市场的人还很多,海产的腥味和人来人往的各式气味熏得鲜少出现在这种场合的范丞丞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他忍不住往前靠了靠,低着头把鼻子挤到蔡徐坤的发根。

 

清爽的皂香像是衣服刚拧干了晾在太阳下,充满了阳光和生活的气息,他忍不住吸了吸鼻子,脱口而出地问:“哥你又换了香水?”

蔡徐坤转过头来,四目相对的瞬间两个人都愣了一下,还是做哥哥的先一步反应过来,将脑袋转了回去,敷衍地应了个鼻音。

 

范丞丞觉得身体里不知道哪个位置像是被不重不轻地挠了一下,导致浑身的细胞都躁动着雀跃欢腾,刚刚那一瞬间脑子空白得什么都反应不过来,但这会儿回过神来之后,发生的一切又像是刻意放慢地在脑海一遍遍地播放。

他们是头一回这么靠近,对方转头的时候他的鼻尖仿佛还蹭过男人的耳郭,甚至面颊,哪怕快得一闪而过,残留在皮肤上的触感却诚实地记录着切实发生过的事情。

 

他慢半拍地面红耳赤,却又觉得这种心如鹿撞的状态有些太不正常。

理智叫嚣着冷静,大脑却还是倒带着刚刚他们望着对方的瞬间,那双被卷翘眼睫簇拥着的深褐色的眼睛。

亚洲人大多数都是这样的瞳色,范丞丞却总觉得蔡徐坤的更好看些,明亮得似乎一望就能望得到底,但真切地去探索时,又若隐若现得叫人看不清真容。

直到走在他后面的王琳凯推了推他的肩膀,他才清醒过来猛地追上已经走出好些距离的蔡徐坤。

 

走进了虾蛤类的摊位之后能供往来的人流走的路更窄,范丞丞从后面抓住蔡徐坤两边手臂,好让他避开因为拥挤的人群差点撞上来的摄像机。

PD干脆让他们两两一组,各自拿只Go Pro,配合着摄像师来进行拍摄,好丰富画面。

 

范丞丞兴致勃勃地举着固定好的Go Pro转来转去拍海鲜市场拥挤的人群,被挤得左摇右摆了好几次,却都被蔡徐坤给及时揪住。

到后来干脆把他的手抓住放在肩上,又不放心地搭着他的手腕。

 

范丞丞在蔡徐坤看不到的角度抿着嘴直笑,还得小心不能笑出声音,眉眼弯弯的,让不经意侧头看到他的蔡徐坤扬了扬眉毛:“这么喜欢海鲜市场吗?”

他傻呵呵地笑出声,用自己也没察觉到的孩子气的嗓音软乎乎地笑着应道:“喜欢啊!”

 

蔡徐坤的脸上露出直白的意外,范丞丞猜测大概是因为自己在他的印象中不是这么个会因为这种原因傻乐的家伙。他一边为自己暴露的真面目是否讨人喜欢惴惴不安,一边又觉得这个哥哥眼睛瞪得圆圆的模样有些可爱,思维却莫名跑偏到黄明昊那次跟蔡徐坤一起拍摄了Teaser之后就突然转变的态度,在那之后连其他人也开始陆陆续续沦陷。

那些家伙是不是早就知道他的坤坤哥温柔又可爱,才纷纷转变了态度?

他想到这又有些生气,就像自以为获得的宝藏其实早就在众人的窥伺之下,让他平生出几分捍卫所有物的气势汹汹来。

被蔡徐坤喊了一声后又傻头傻脑地屁颠颠跟上。

 

泰国的海鲜在几年前确实很便宜,但随着中国游客的与日增多,无论是质还是量都无法与往年相比。节目组给的经费也有限,他们挑的时候只能拣着买。

范丞丞偏爱贝类,也爱虾蟹,但对这种张牙舞爪的甲壳类又不敢上手抓,和蔡徐坤两人一人拎着生蚝一人拎着虾,和王琳凯林彦俊两人回合时才发现他们之中唯一一个矮个子正生猛地抓着只大龙虾,坏笑着朝酷哥林彦俊比划。

 

范丞丞被那几只乱挥的爪子吓得头皮发麻,刚想后退几步就感觉背后的蔡徐坤往前顶了顶,他疑惑地往后看,只看见这个哥哥饶有趣味地看着林彦俊花式闪避的动作。他退无可退,就僵持着希望王琳凯那个小学鸡别注意到自己,但怕什么来什么,范丞丞还没做好心里建设见看见一对长长的触须朝自己过来。

“王琳凯!你别过来!”他嚎叫一声,差点把手里那袋子生蚝给丢出去,七扭八拐地躲着幼稚鬼,也不管是不是还在拍摄,一弯腰就钻到摄影大哥的身后,将胖大哥壮硕的身体顶在跟前。

 

把范丞丞吓得嗷嗷叫后,王琳凯总算心满意足地抓着大龙虾回去让摊主大叔给自己简单处理一下,装好袋。

也不知是因为装袋的龙虾还时不时蠕动一下还是因为刚刚被吓的阴影,范丞丞一个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怂得不行,哪怕有摄影机拍摄也躲得老远,巴不得跟王琳凯保持八百米的距离。

林彦俊笑了半天才终于善心大发,对蔡徐坤说:“队长快把那傻孩子带回来。”

 

蔡徐坤也不推辞,笑着小跑过去拉范丞丞的手。

范丞丞被他泛凉的指尖拉住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跟着对方整只手掌都包了过来,一把把他攥紧了,就像怕被他甩开似的。他几乎都想跟心爱的小哥哥坦白,即使不捉这么紧他也不会舍得甩开的,但事实上他整个人像是被点了傻笑穴一样,根本说不出话来。

 

喜欢一个有些讨厌自己的哥哥的感觉就是,只要对方稍微对自己和颜悦色一点,就能收获开心到飞起的喜悦。

范丞丞也觉得自己傻得很好笑,但就是控制不住那种飞扬心情。

 

他们回到别墅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院子架起了灯光,看起来依旧灯火通明。

剩下的小分队早就已经煮好了饭,尤长靖还不知从哪里弄来了火锅底料,制作组友情提供了一些菜肉,海鲜市场小分队回来的时候他正站在风口垂涎地闻着香味,口水几乎要迎风飘摇。

 

让十几二十来岁的大男孩去处理海鲜太不实际,为了不浪费食材,制作组最后还是请来了附近酒店的厨师来帮忙处理龙虾和扇贝,剩下那袋子生蚝被几个大男孩挤在一起不知道是玩还是干活地揽去了清洗工作。

范丞丞对这些一向敬谢不敏,再说蔡徐坤也没在里面,他更没凑热闹的兴致,一门心思就想着再黏着心尖尖上的小哥哥。

 

找到人的那会儿蔡徐坤刚从卫生间出来,双手湿哒哒的,oversize卫衣的袖子却把湿漉漉的双手遮得只剩下一个指尖,袖口却已经湿了一大片。

范丞丞凑过去问:“哥哥你袖子怎么湿了?”

说着就要去拉他的手,被他眼疾手快地避开。

 

“刚刚洗手的时候不小心弄湿的,一会儿就干了。”他的回答不大尽心却还是给了个笑脸,但范丞丞飞扬了一个下午的心情猛地滞了一下,开始有下滑的趋势,那种美梦泡泡被戳破之后的低落让他瞬间丧到不行。

两人一时没了话头,在蔡徐坤面前范丞丞总是做不到在其他其他哥哥一样地无法无天,不管是从前的敌视,还是现在的拘谨。

从开始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回归大队之后,看见其他人都在处理生蚝,蔡徐坤也不闲着,即使没跟着下水,也抓着瓶维他命水,挨个采访辛勤劳作的弟兄们。

范丞丞靠在旁边看着,有种自己游离在组织外的孤独,偏偏又倔得不愿意放任自己加入。

 

他盯着蔡徐坤长长的袖子,对方似乎有意把手缩着,连拿瓶子也是用袖子包着手,只露出一点点白皙的指尖,指甲修剪得服帖圆润,透着一点点的粉色。

范丞丞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漫天地抓着那一丝灵感的苗头。

 

然后在某个瞬间突然福灵心至。

 

他心爱的小哥哥是不是——

过敏了?


-


今天涨粉的速度吓了我一跳!

评论(44)
热度(1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