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10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10.

 

第一期团综播出的那天晚上刚好没有行程,九个男孩围坐在沙发东倒西歪地等八点的到来。

蔡徐坤枕在范丞丞的腿上刷微博,最多只能坐三个人的半长沙发让他不得不蜷缩着脚,也没穿袜子,白生生的脚就这样踩在深色沙发的扶手上,脚趾时不时蜷缩几下。

范丞丞叼着根Pocky咔哧咔哧地咬着,时不时喂上腿上的哥哥一根,对黄明昊在一旁让他少吃点的嘲讽充耳不闻。

 

好在没让他们等太久。

第一期开头就是叫早的部分,朱正廷从被子里伸出手把闹钟按掉,转头画面就到了范丞丞和黄明昊的房间。

看着画面里那个顶着鸡窝头呆坐着反应不过来的自己,范丞丞抱着头唉叫了几声,手脚乱七八糟地蜷缩了几下,惹得蔡徐坤不舒服地拍了拍他的大腿,但接下去这个哥哥被提着手从床上拎坐起来的画面让他再也躺不下去地翻坐起来。

“这不是我,这不是我!”

边说边把头扎进范丞丞的肩膀,只露出红彤彤的耳根。

 

也不单单是他们俩儿,组合里的九个人都多多少少大大小小都有些不适应。

如果说在电视上看自己着自己耍酷已经是件能让他们无视其中羞耻感而感到习惯的事情的话,看见更贴近日常生活的犯蠢的自己无疑是一种陌生又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尝试,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对自己平日里的样子有个清晰的认知。

至少一向觉得自己狂拽酷炫的蔡徐坤就对自己软乎乎不肯起床的样子羞耻感爆棚,而自诩man帅型男本人的陈立农也一再跟队友强调他并不会卖萌,也并不小男人,范丞丞更是垂死挣扎着自己的双下巴只是视觉误差,他本人拥有着完美的下颌线条。

 

将近两个小时的节目,九个人就又喊又笑又叫地闹了差不多有100分钟。

尤长靖一边往嘴巴里塞着虾条一边用他极具特色的腔调说:“你们应该要庆幸我们是独门独户,不然可能楼上楼下都会来投诉诶。你,说的就是你,饭沉沉,不要再跳了啦,你知不知道你很重诶!”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叫我沉沉,有长胖!”

“胖20斤你好意思说我!”

 

两个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对吵起来,好不容易消停下来的蔡徐坤又被逗笑,大概是不小心岔了气,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

范丞丞立刻丢下正在拌嘴的尤长靖,揽着他用右手给他顺着后背,没看到尤长靖在他背后歪了歪嘴做了个鬼脸,扭头跟陈立农比着嘴型说“肉麻”的怪模怪样。

而虽然在咳嗽却正对着尤长靖,眼睛也没瞎的蔡徐坤却看得一清二楚。他当下就把身体往一旁躲了躲,从范丞丞的手臂底下钻出来,躲进厨房喝冰水。

 

觉得有哪里不对的傻弟弟愣了一下,扭头眯着眼凝视身边这几个损友级别的队友。

尤长靖乖巧地把自己窝在沙发上,一本正经地咬着虾条,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陈立农憋了憋,没憋住弯起了眼睛,被黄明昊捂住了嘴,这下范丞丞肯定他们闹了什么幺蛾子,一个猛虎下山地扑过去,三四个人滚成一团。

 

团综播完了时间也还早,下个行程在明天晚上,下午才要出门,黄明昊抓着遥控器调到了电影频道,选了个听着有点耳熟,封面诡异的恐怖片点下播放。

朱正廷当下就追着熊孩子在客厅里跑了一圈,逮着人狠狠地抽了几下后假装刚刚打人不是自己地瑟缩作一团,真情实感地泛着可怜。

 

蔡徐坤也坐了回来,还是在范丞丞旁边。

一反最开始两人恨不得离对方远远的的情态,从团综刚开始其他人就有感觉他们关系的和缓,当然这也不多奇怪,毕竟一个组合就这么九个人,说多也不多,一旦暴露在镜头下,谁也说不准粉丝会不会发现什么蛛丝马迹,这个时间点的缓和可以说是顺理成章,但谁也没想到他们会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黄明昊总说范丞丞狂恋蔡徐坤,称自己是丞坤最大的粉头也不是无缘无故的。

他们都没想过他能这样放下身段去讨好蔡徐坤,而当他真要讨好谁的时候,大概也没有谁真能狠下心拒绝。

到现在也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蔡徐坤就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范丞丞的生活,就连彼此的粉丝也都默认两个人是真的好成了一个,跟连体婴一样,只要是集体活动就别指望能拍到自家爱豆单人照。

 

在范丞丞以为生活会就这样渐入佳境的时候,他收到了姐姐的电话和经纪人的通知。

最开始经纪人通知他自己一个去参加综艺节目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太多,毕竟谁都知道这个节目的某常驻成员跟自己关系匪浅,他也不以关系户为耻,但当消息传到网上之后,他才发现很多事情都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

 

蔡徐坤首先发现了归队后的范丞丞有些不在状态。

完成舞蹈练习之后他难得没急着去洗澡,边取下额间的吸汗带,边走近问他:“怎么了?又去网上看评论了?”

范丞丞点点头又摇摇头,甩了甩汗湿的头发,咽下嘴里的水,有些犹豫地说:“那些评论是另一回事,主要是我姐姐说她的新戏有个角色想让我接,原来的演员好像出了什么问题解约了,电影过两天就开拍了,她不想再临时临急地去找人了。”

 

“角色怎么样?”

“挺好的。”范丞丞顿了顿,又补充道:“男三号,演一个大学生,就是那种性格比较冷的,我姐姐说人设还蛮讨喜的,也适合我这个年纪。”

 

蔡徐坤扬了扬眉毛:“那就去啊,挺好的机会。”

他说得轻描淡写,范丞丞却忍不住心头连跳几下,眨眼的速度都慢了下来。

“你在犹豫什么?我不懂。”他这样问。

 

范丞丞一时也不知道自己不久前满心的迟疑究竟是在纠结些什么,半晌后才干巴巴地挤出一句:“可是我们的团综还有商演?”

“让我选的话,”蔡徐坤抬眼看着他,眼睛干净又温和:“我会选择电影。当然,团综和商演也很好,但到底还是电影的舞台更大一些,只要公司同意,这是个好机会,特别你有这方面的资源,可以试着走走看。”

 

一句试试看,范丞丞莫名像是获得了偌大的勇气,当下就拿出手机给了姐姐肯定的回复。

发完就抬头冲蔡徐坤傻笑,被这个哥哥拿水瓶戳了戳顶了顶脑袋,被戳得往后仰倒还乐呵呵地去拉蔡徐坤的手。

他们都没想到因为这一次的答应,后面会有那么多的风波。

 

范丞丞进组的第一天就被剧组的工作人员捅破,不知哪里流出的谣言,说范冰冰的新片就是为了捧弟弟范丞丞拍的,说范丞丞是名义上的男三号实际上镜头最多,说现在的组合只是个限定组合,是范丞丞的临时踏板,现在第一步成功了之后会慢慢增加个人活动,减少在团队的时间。

一时间各大新闻首页,推送,微博,统统都是范丞丞要脱离组合单飞的消息。

 

组合的团饭、他个人的唯饭、黑子、水军都涌进他的微博,在他最后发布的那一条内容下面留下一条又一条的留言或咒骂。

范丞丞已经进了组,尽管知道这些不实消息,却也实在无暇分心去多做忧愁,跟不上剧组节奏已经闹得他够呛。

 

有时候他得到晚上才会发现蔡徐坤好几个小时前发来的语音,问他拍戏感觉怎么样。

他差点委屈地跟这个哥哥哭诉自己又被导演骂了将近一个小时,还是NG得最多次的那个,拖累了整个拍摄的进程,如果被发到网上的话一定又会引来又一波diss。

但莫名的自尊心又让他难以说出口,最终只巴巴地发过去一句:“还好,没有想象里的好玩,而且七月份穿长袖长裤在户外拍戏真是太热了,回去之后我可能会黑上几个色号。”

发出去后,他又觉得没扫到痒处地盯着手机,反复点开蔡徐坤发来的那条语音,终于忍不住又发过去一条:“我都开始想你……你们了,哥哥。”

 

过了一会儿蔡徐坤的语音又发了过来:“你才走了几天啊,现在说想也太早了,你还得在那儿待至少一个月呢吧?”

他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一圈,喉间溢出鹅鹅鹅的笑声,把半张脸闷进枕头后忍不住点开视频通话。

 

蔡徐坤看起来像是刚洗过澡,沾湿的头发还垂着水,接通了视频之后就把抬手把手机放在高处,慢腾腾地擦着头发。

“坤坤哥你都不爱我了!”范丞丞眼睛紧盯着屏幕,瓮声瓮气地说。

屏幕里的男人露出有点坏的笑容:“本来就没爱过。”

 

范丞丞夸张地捂住自己的心口倒在一边,举着手机瘪着嘴假哭:“扎心了老铁,你这个负心汉,渣男!”

蔡徐坤被逗得不行,捂着嘴笑得眼睫都簌簌得乱颤。

 

就是这个瞬间,范丞丞有些后悔自己接了这部戏。

不然的话,他现在就可以在蔡徐坤身边,或许在这个哥哥笑的时候,他还能张开手,让对方笑着扎进他怀里,而不是像现在。

只能隔着窄窄的手机屏幕看对方的笑颜。


评论(44)
热度(10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