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11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11.

 

深夜结束了拍摄,范丞丞点开微博,收到的评论依旧好坏参半,哪怕官方发过声明也依旧有很多人认为他刚走红就不自量力地想着单飞。

从自己单独上的节目,到给姐姐救场而正在拍摄的电影,留言甚嚣尘上,似模似样得让人分不清真假。

 

他不能说是责怪,但难免对摇摆不定的粉丝感到有些心凉。

转而点开微信,群里只有零星的几条发言,因为时值中秋而忙于商演的队员们显然没有聊天的精力,到最后反倒是他这个拍戏的人最清闲。

 

他没有上过演技课程,在这方面一点底子都没有,男三号的角色并不像网上传的那样风头快要压过男一号,镜头也并没有那么多,但这个角色对他而言还是有些过重了。每天在片场挨骂的感觉并不好受,姐姐也不会因为自己是她弟弟而对他放松要求,于是只能花上更多的时间来消化要拍摄的东西。

也是这样,他能看手机、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的压力让他在团综里胖起来的20斤体重飞快地在往下降。

 

等他渐入佳境的时候,男三号的戏份几乎已经进入了尾声,戏份的减少加上NG次数的减少,范丞丞慢慢地空闲下来,也是这时候他才发现因为好几次因为太累没看手机漏了蔡徐坤的好多信息,以至于这个哥哥的留言越来越少,这几天更是近乎没有。

更糟糕的是这两天他的空闲时间变多后给对方发微信的频率也在增加,但对方的回复却都很简短,让他想翻来覆去琢磨回味都无法做到。

 

他开始忍不住会想是不是他的态度伤到了这个哥哥,又或是这个一开始就没那么喜欢他的哥哥是不是也相信了网上的流言蜚语,是不是也在为他们同样的出身,他却比他们更多机会而不平。

范丞丞向来是个直来直去的人,偶尔的委婉都是因为太过在乎,到蔡徐坤这儿更是谨慎地不敢迈出一点试探。

 

每天夜深人静时他也曾经想过自己对蔡徐坤的这一份患得患失究竟是源自于什么。

隐隐浮现在心头的答案却总叫人心惊肉跳,却依旧在无形间让他的心态往另一个方向转变。

 

他趴在酒店的床上迟疑地盯着跟前的手机看,眼睛几乎要挤成斗鸡眼,屏幕亮了又暗,暗了又被他点开,指向凌晨的时间只是让他越来越纠结。

再不给坤坤哥打电话今天就又过去了!他扯了扯头发最终从床上坐起,手指在自己的大腿上乱弹了一阵后终于把牙一咬,把语音通话拨了出去。

 

连通中的音乐响了好一阵,范丞丞用手指扣着自己膝盖上拍戏摔出的伤口上结出的痂,直把那块还未到自然脱落时间的痂皮掀起了一角,这通他以为最后会无人接听的语音通话终于被接起。

蔡徐坤带着倦意的声音夹着电流声有些失真地传进耳里。

“丞丞?”

 

提着的心像是猛的踩落到了地面,范丞丞不由自主地露出点笑,连声音也放得柔软,“哥回到酒店了吗?”

蔡徐坤低低应了一声,没了其他声响,手机里只传来对方有些沉的呼吸声。他的心又提起来,一时又觉得这个哥哥似乎真的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了,想聊点什么话题,缓和下这无声的尴尬,但紧绷的大脑像是失去了思考能力,空白得他挖不出半点东西。

 

“哥很累吗?”他最后干巴巴地问。

“还行。”

才怪。范丞丞心口涨涨地发闷,他隔着手机都能听出这个哥哥声音里的惫懒和沙哑。

 

“哥我有点困,先睡了,你也早点睡哦。”

“好。”

 

语音挂断后范丞丞看着屏幕上蔡徐坤的头像发呆,看着屏幕慢慢暗下去,才往后一仰倒,把没有一丝亮光的手机盖在自己的脑门。

有点难过怎么办?

 

他讨厌自己这种不成熟的情绪化,但又没有理智到能够把波动起伏的心绪都压进心底,只有苦闷地点开自己的微博小号,无病呻吟地发了一长串不知意义的疼痛青春。

到最后自己都觉得好笑,却还是无意识地一段段地往外发着,从满腔的委屈变成了满脑子的蔡徐坤,从他的冷情说到他的温柔,从他的冷艳说到他的可爱,从他的疏离说到他的主动拥抱。

渐渐地,手指触着屏幕全都是一句句的——

 

我好喜欢他。

 

是啊,他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个男人。

喜欢到情不知所起,却朝朝暮暮,辗转反侧。

 

 

范丞丞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一周后的深夜,糟糕的天气导致班机延误到凌晨,到达机场已经是半夜两点,车子还在暴雨里慢腾腾地开了一个多小时,让他本就疲倦青白的面色看起来更是堪忧。

其他成员的行程比他好不了多少,经纪人去接他那会儿他们才刚刚结束了一次访谈,范丞丞到家的时候林彦俊和蔡徐坤都还未睡。

 

两人坐在沙发上,靠得很近,不知道在说什么,理得最近的摄像机被他们拿抱枕盖住,远的也挂着外套。

听到开门声,他们齐齐看过来,竟有种难以言说的默契。

 

范丞丞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僵硬,但事实上他脸色已经沉了下来,本就是偏冷的面容,这么一拉着脸,看起来一股子大魔王的气息。

林彦俊朝他挥了挥手:“总算归队了。”

他放下行李跟他high five后,才转头看向蔡徐坤。

 

一个多月不见,这个哥哥比他离开前还要更瘦了些,依旧穿着一身粉蓝色的oversize卫衣,宽大的领口露出纤细修长的脖子和小片精致的锁骨。

突如其来的思念浪潮狠狠拍击着范丞丞的大脑,他几乎不受控制地拥抱住这具纤瘦的身体,将鼻尖埋进对方的发尾耳根,久违的皂香让他迸生出一种亲吻的冲动,却也只能将侧脸和唇角贴着对方泛凉的皮肤,不敢轻易动作。

 

蔡徐坤轻捋着他的后背,笑容柔软又无奈。

“好了,别抱了。”他边说边轻拍着弟弟的后背。

范丞丞才恋恋不舍地退开,眼神却还死死粘在他身上,“哥怎么这么晚还没睡?”

“就……”蔡徐坤轻笑了一下,目光扫向林彦俊,又转回他身上,轻描淡写地说:“今天表演完之后情绪还在,睡不着,就和制霸随便聊了聊。”

 

林彦俊附和地点着头,和蔡徐坤对视的时候眉毛却不由自主地往上挑了一下。

 

范丞丞觉得自己的胃里像是沉了块大石头,低落得好像都找不回今天归队的雀跃。

他几乎都快忘了一个多月前他们也曾经像这样在别人都睡着了窝在沙发,或是蔡徐坤的单人间里,挡住镜头聊天,分享心事,一起写rap,一起熬夜打游戏。

 

“我先上去了。”

几乎是逃着离开这里,范丞丞觉得这些天里压抑到极致的情绪快要爆发出来了。

也不知道身后两人的视线一直缀在他背后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的拐角。

 

回归的日子不像范丞丞以为的那样快乐,伴随团综播出后攀高的人气,陆陆续续的商演和综艺节目层出不穷地接踵而至,几乎耗掉了这些年轻人的所有体力,朱正廷、陈立农、黄明昊三人的身体接二连三地出现问题,而且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队员们的情绪也并不高。

他有想过问黄明昊或朱正廷,但显然他们都对这个话题避之不及。那种被独自排除在外的憋屈甚至让他有些钻牛角尖,是不是网上那些言论影响到了他们,是不是自己真的太不合群,出道五个月,他有一个多月都不在队里,也难怪他们会觉得自己不重视这个组合。

却全然没想过里面大部分的成员都是跟他半年、一年、两年这样训练过来的,又怎么会看不懂范丞丞这个人。

 

陷入自厌圈子的人往往顾及不到别人。

更别说范丞丞本来就不是一个多懂得去琢磨人心的孩子。

 

坏情绪像是会传染一样一个感染一个,当他发现的时候,网上关于他们组合不和的消息已经让各方粉丝掐得暗无天日。

甚至范丞丞自己都开始怀疑,这个组合存在下去的意义。

 

人的神经就像琴弦,绷得太紧就会断。

 

范丞丞堵住蔡徐坤的时候其实脑子里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一股想挖根究底的念头,迫使着他将那些谨慎小心,那些讨好呵护都抛开。

蔡徐坤微仰着头看他,陷在角落的阴影里,脸色显得模糊不清,唯独玫瑰色的嘴唇格外凸显。

 

范丞丞克制着烦躁的,想要亲吻下去的欲望,没能很好组织的语言就这么赤裸裸地,委屈地爆发出来。

“哥你是不是也跟别人一样觉得我准备要单飞了?”

 

蔡徐坤模糊的双眼在这个瞬间冷凝下来,范丞丞眼见着对方完成了一整套的变脸,整个人从慵懒的玫瑰花变成了割人的尖刀。

到这把尖刀狠狠扎向他,傲慢,又居高临下地离开,范丞丞都不能回过神来。

 

他似乎把一切都搞砸了。


-


所以你们真的不打算给我推个文吗?

评论(59)
热度(1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