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13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13.

 

范丞丞和蔡徐坤用惊掉大家眼球的速度言归于好。

林彦俊在候场的间隙偷偷问蔡徐坤:“我以为你会像以前一样把他当空气,最起码也再多气一阵子,怎么这么快就原谅他了?”

他当然不是希望蔡徐坤和范丞丞再互相折磨一段时间,只是他们都以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会维持更长的时间,突如其来的和解对他们也等同于惊喜,现在的这个小问题也更多是调侃。

 

蔡徐坤像是看透了他的一番心理活动,没好气地翻了翻眼睛,“再跟他计较这些,我就是个傻子。”

从后来范丞丞傻乎乎又别别扭扭的描述里其实他们都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林彦俊想起那天范丞丞恋恋不舍地从小单间出来时肿得无法见人的眼睛,捂着嘴笑出了声。

 

话题里的主人翁这时候也化完了妆,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无知无觉地扑到蔡徐坤身边,路过林彦俊的时候这死孩子还顶着对死鱼眼瞪了他一眼,差点把林彦俊又气笑了。

熊孩子蹭到心爱的哥哥身边,把下巴小心翼翼地搭在哥哥的肩上,支棱着左摆摆又右摆摆。蔡徐坤摸摸他的大脑袋,“别闹。”

 

他立刻停住了摇来晃去的动作,乖巧地伏在蔡徐坤肩上,半闭着眼睛假装自己是只听话的大型犬。

下一个完成妆容的黄明昊走过来,看见化身牛皮糖的范丞丞时没能忍住自己手欠地揉了一把狗头,下一秒装睡装得恬静的大高个儿弓着的背瞬间绷得笔直,几步跨到他身边就是一通摩擦。

 

黄明昊一边在心底暗骂他小心眼,一边避开他丝毫不留情面的巴掌,差点真跟他打起来。好在两人还知道场合分寸,幼稚鬼满足地在黄明昊屁股狠狠挨了几下揍之后才又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地缩回哥哥身边。

“别老欺负富贵。”蔡徐坤用自己都没发现的熟稔扯了扯装乖这人耳朵,提醒道。

 

范丞丞应了个长长的鼻音,转头就在对方看不到的角落死亡凝视那个被特意点出来的最小的弟弟。

黄明昊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把自己的脑袋埋进旁边陈立农的腿上,而台湾来的man帅型男唯有朝波及到自己的死鱼眼酷哥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因为他们两人的和好,少了两个无形的炸弹,队内的气氛霎时好了许多,舞台上尤长靖飙高音都似乎更多了几分底气。

粉丝似乎也发现了他们气场的转变以及丞坤二人已然恢复的旁若无人,半是推敲半是蒙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捋了来回,竟也有大半能对上事实,让喜欢在网上吃瓜的朱正廷不停感叹,真是显微镜女孩。

 

吵杂一时的不合传言总算找到了突破口,顺利地打破。

公司趁着这个档口给他们制定了部网剧,不是什么出名编剧写的本子,只是结合他们的特色和人设整理出来的一个故事,没那么复杂,左右也不过是老套的青春校园剧,台词读起来倒更像是这里扒拉那里扒拉拼凑起来的台湾偶像剧。

皮孩子范丞丞翻剧本的时候翻到似曾相识的台词时,还故意掐软了声音用黏糊糊的夸张版台湾腔跟黄明昊两人你来我往地演了一出,其他人差点笑得把车顶都掀翻过去。

 

网剧的女主角是同公司的师姐,和他们走偶像男团的路线不一样,这个师姐主攻影视圈,出道不过两年,虽然称不上当红小花,也有过两个讨喜的人气角色。

因为是同个公司,师姐性格又落落大方,他们也算相处得不错,唯独范丞丞不给面子地朝没大几岁的小师姐表示出了自己的不喜。

 

大概是因为刚演过电影,又有个影后姐姐,他的角色是仅次于蔡徐坤的男二号,跟男一号是对立的情敌关系,故而跟男女主角的对手戏都特别多。

今天这场戏正好是男女主角相恋的感情戏,下一场在同一个场景拍摄的范丞丞不得不坐在旁边看自己心爱的小哥哥和其他女人谈恋爱。

同样坐在一旁的尤长靖没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收神啦!就算你把影棚瞪穿,导演也不会停下来的啦。”

 

嫉妒心高涨的熊孩子迅速转移目标,企图用眼神杀死这个看破还说破的队友。但没坚持多久,又忍不住去看被摄影机包围的一男一女,委屈巴拉地把蔡徐坤脱下的羽绒服揉吧揉吧团成一团紧紧抱住。

尤长靖在一旁看得摇头晃脑,还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地暗自感叹:爱情啊——

 

才刚感叹完,那边导演就已经喊起了过,范丞丞裹着蓬松黑色的长羽绒,跟只大鹅似的朝蔡徐坤扑腾,那件用体温裹得热乎乎的羽绒外套也被他抖开了一下将穿着单薄戏服的哥哥紧紧裹住。

一瞬间就被遮得一根头发丝都没漏出来的蔡徐坤哭笑不得地把冷冰冰的手伸进范丞丞敞开的外套里,坏心眼地贴着他的腰蹭了蹭。

结果确实把人惊着了,边叫着“坤坤你的手好冷!”,边把他的手往更里面塞。

 

十一月底的廊坊温度已经到了零下,虽然没下雪,但室外的冷风还是把人刮得不住地抖。

范丞丞外面套着大羽绒,腰上还塞着暖宝宝,他抓着蔡徐坤的手正好按在自己贴着暖宝宝的位置,又拉开外套的衣襟把人紧紧搂住。

 

几乎成了冰棍的人还试图挣扎,被他脑袋一歪,连脸带脖子的都给夹在自己的肩颈间。

蔡徐坤的脸很冷,呼吸却很热,他贴过去的脖子被呼出的热气掀起了一片鸡皮疙瘩,还痒得浑身的毛孔都蠢蠢欲动,却还是没舍得躲开,甚至用手环住对方的后腰,想就这么把这个比自己一圈的人也团吧团吧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旁边因为助理不在只能自己慢腾腾抖着回座位拿外套的穿着短裙的小师姐咽下了挤到嗓子口的嘲讽,忍不住翻了个黄明昊同款白眼,用衣服紧紧地裹住被闪瞎的自己。

现在的小男生都这么gay里gay气的,没眼看没眼看。

 

不多会儿场务喊着下个场景的演员就位,范丞丞才恋恋不舍地把自己怀里的人扒拉出来,眼睛却还黏着,怎么都舍不得离开。

蔡徐坤脸上不知是被他体温烫得还是前面被风刮的,粉底都遮不住地漫上一层粉色,从两颊到耳根,连成一片的红,嘴唇还上了极其显气色的唇妆,整个人看起来像朵盛开的玫瑰一样娇艳。

范丞丞心脏咚咚咚地叫嚣着快蹦到对方的身上,他忍不住伸手捂了捂,惹来对方的注视,结果心跳不减反增,搅出一身的燥热,不等场务再催就迫不及待地甩开长外套,打鸡血似的冲进镜头的包围权,却在开拍没几分钟就被导演骂得灰头土脸地耷拉了眉毛。

 

蔡徐坤学着他早前那会儿那样抱着他的外套,也不坐着,就站在显示屏后面,不时看他一会儿,又看看显示屏,看他可怜巴巴的模样忍不住笑出来。

依旧在候场的尤长靖撑着下巴无欲无求心如止水地看着前方,并不想理这两个旁若无人的家伙。

 

今天的拍摄任务就只到傍晚。

九个人回到宿舍还有最后一期的团综录制要完成。

 

因为前几期的团综已经有过煽情的环节,最后一期的台本倒也不像某些真人秀节目那样非得搞个恋恋不舍的道别,尤其是公司后期或许还会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再指定第二季,PD也就反其道而行之地举行了睡衣派对,让他们换了睡衣做游戏,最后的环节是交换礼物,然后念队友写给自己的信。

当然导演还是低估了一帮熊孩子的战斗力,靠后的枕头大战环节让进行了一天拍摄还精力旺盛的九个大男孩陷入了疯狂,甚至连PD自己都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只需要九个人,就能造成那种几十上百号人的快闪活动的效果。

 

白鹅绒像雪花一样飘得漫天都是,簌簌得像落雪一样落下。

范丞丞战斗力不小,边疯狂甩着枕头还边记着帮蔡徐坤拦朱正廷那力道不小的枕芯抽打,猛地一团鹅绒在他脑袋上炸开,糊了他一脑袋绒毛,脸上、嘴里、衣领,到处都是。

 

黄明昊悄咪咪地往后退了两步,还不等退出安全区,范丞丞就像饿虎下山一样碾压过去,最终不知怎么的一个带一个,九个大男孩滚了一身的鸭绒鹅绒。

玩的时候是开心了,但笑闹过之后一个两个都打起了喷嚏。娇气的蔡徐坤不停地揉着自己的鼻子,鼻尖都都揉得通红。

身上绒毛最多的范丞丞倒也跟着打了两个,但不知是挂心自己的心尖尖哥哥还是本就皮糙肉厚,反而是一帮人里最适应的一个。

 

拍摄却因此不得不停下来,这些羽绒没那么容易弄干净,一帮人被分别赶进别墅的几个浴室洗澡。

因为赶时间,也没法儿像平时那样一人一间轮流着慢慢磨蹭,PD让他们自己找伴,互相监督,在最短时间里把自己捣腾干净。

 

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蔡徐坤就抓住他的手。

“那我和丞丞一起好了。”


评论(67)
热度(10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