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16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16.

 

蔡徐坤到底还是感冒了。

范丞丞凌晨4点回到宿舍的时候正好碰上准备把人送去医院吊水的赵哥,死乞白赖地跟上去,还讨好地跟赵哥说:“哥你明天一大早还得回公司上班呢,等下我陪着坤坤就可以了,正好我明天白天没有戏,晚上才开工。”

 

赵哥向来对他这个会撒娇的磨人精没辙,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蔡徐坤烧得迷迷糊糊地就被换到了范丞丞的怀里,滚烫的额头贴着冰凉的侧脸,有些眷恋地蹭了蹭。

 

范丞丞偷偷瞄了眼专心开车的赵哥,在后视镜的盲区的阴影里偷偷地吻上那片滚烫的额头。

被吻的人若有所觉地动了动,他心虚地僵住还未转回来的脑袋,好半晌等怀里人没有动静了,才慢慢抚上这个哥哥的后背,给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好睡得更舒服些。

 

等到了医院抽了血,挂上点滴,蔡徐坤才看起来有了一点精神。

他歪在医院的病床上半垂着眼看范丞丞,声音沙哑:“你怎么跟过来了?”

范丞丞揉捏着他没吊点滴的右手,理直气壮地说:“哥哥生病我肯定得来啊,不想让哥哥一个人在医院里待着。”

 

说着亲昵的话,他用自以为隐蔽的热切目光看着床上的哥哥,指尖揉进了掌心,也没看见对方不知是因为敏感还是因为不自在地快速蜷了一下的手指。

蔡徐坤蹭了蹭枕头,苍白的面色和干燥得显露纹路的嘴唇自有一番病美人的柔弱风情,低垂着眼抿开一点极浅淡的笑容,略带鼻音地轻叹了一句:“你啊——”

 

后面的话被吞在喉头,却吊上范丞丞的心头。

他忍不住猜测那未尽的话里,是含糊着怎样的情愫,可以将这两个字说得这样柔软又极尽宠溺。

 

揉搓着对方手掌的力道更重了一些,他克制着亲吻对方指尖的欲望,催促地说:“哥你快睡一会儿,等水吊完了我会帮你叫护士拆掉的。”

说着总算松开了手,去帮这个哥哥调整躺着的姿势,好让对方绵软的身体少些用力。

 

蔡徐坤仰面躺着,深色的碎发铺散开露出白皙的额头,这样的角度让他的眼睛睁得比刚刚大一些,范丞丞就着给他调整枕头的姿势只要一低头,就能望进他褐色的眼底。

这样的距离总让范丞丞想要吻他,想要噙着此时此刻干燥又淡色的嘴唇,想要啃咬研磨,就想某次出现在梦里,在醒来后带给他无尽怅然若失地那样亲吻。

 

但在呼吸几乎要落下的瞬间,理智不知怎的回到了身体里。

他慌乱地抬眼去看,蔡徐坤清明的眼睛里朦朦胧胧,仿佛将一切暗涌都藏得很好,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察觉出来。

不敢再动弹,他小心翼翼地退回原位,连哥哥的手都不敢再握。

 

蔡徐坤缓缓闭上了一直凝视他的眼睛,有那么瞬间范丞丞听到了大石落地的声音,低低地松了口气。

赵哥也如他说的那样不能在医院久待,很快就因为带的另一个艺人出了点问题而匆忙离开。

 

范丞丞将单人病房的灯关掉,只留下床头的一笑盏灯泡散发着柔柔的不算刺眼的光晕。

凌晨4点50分,接近5点,人已经过了最累的那个时间点,却也应该感到困倦,但范丞丞却意外的精神。他不知道自己的精力源自于哪里,明明在回宿舍的车上困得不住地打哈欠,这会儿干涩的眼睛却不舍得轻易闭起来,就着柔和的灯光看着床上熟睡的人。

 

蔡徐坤的轮廓在灯光下显得越发的柔和,脸上的每一处线条无一不是柔软,但他本质上却不是一个软和的人。

狮子座与生俱来的傲慢刻进他的骨子,时间磨去了他的棱角和自大,却没能磨去傲骨,他把它们藏得很深,只有在你试图去触碰到他底线的时候它们才会跳出来彰显自己的存在。

他其实是一个太过倔强,保护墙又太厚的人,远不如他外表看起来的那么可亲。

 

范丞丞看了一会儿,低下头碰了他干燥的嘴唇。

因为生病它们失去了平时的柔软,吻下去时的力气很轻,对方有些起皮的嘴唇搔在唇上,叫偷偷摸摸的大男孩一下涨红了脸。

他轻手轻脚地走出病房想给心爱的小哥哥准备杯热水,出了房门后自然看不见门内倏然睁开眼的蔡徐坤垂着眼睫用右手轻轻碰了一下被亲吻过的嘴唇。

 

 

大概是点滴还是起到了作用,回去的时候蔡徐坤的温度已经降了下来,只是人还不大精神,一路依旧是浑身无力地靠在范丞丞身上。

他后背出了一身汗,棉质的T恤和内里的背心都被打湿,在羽绒的层层包裹下闷得难受,但扯开领口就是一股汗酸味。蔡徐坤下意识地想离身边这人远些,却被揽住了肩按回原处。

范丞丞摩挲着他的后背,“是不是出汗难受得厉害,哥哥?”

 

他用另一只手拨开他汗湿的头发,从自己的袖子里扯出最里面那件干净的打底,给他擦脖根残留的汗水。

“就快到宿舍了,你再忍忍。”边擦边软着嗓子说,独特的带着沙哑的声线一旦放软就有种说不出的孩子气。蔡徐坤握住他的手腕,把他从自己脖子上拉开,眼睛却望着他的脸。

 

范丞丞被看得摸不着头脑,情不自禁地碰了碰脸,好歹没问出那一句恶俗的“我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蔡徐坤已经垂下眼,把脸埋进他的肩膀,因为感冒鼻尖都是红的,说话时带着股子鼻音,显得声线比往常更软了几分。

“难受。”他翁着声音说。

 

范丞丞揽着他后背的手一下子顿住,像是被什么撞了脑子或其他的什么地方,把他的魂魄都撞出了身体,不知在哪里摇摇荡荡了许久,才飘飘然地回归身体,然后迟缓了几十秒的心口像是要把刚刚少跳了的拍子都跳回来,咚咚咚咚的速度快得吓人。

他又慌又乱地双手一起把人抱住,无措又僵硬地用自己的侧脸蹭着对方汗湿的头发,嗓子眼被堵住般地艰难挤出两句安慰的话来:“不难受,不难受……”

 

助理姐姐在前座笑出声来,他浑噩的脑子才清醒过来,委屈又羞窘地朝她喊:“你笑什么呢姐姐!”

说完就被怀里人扯了一下脖子上的皮,心神又忙不迭地回到这人身上,“我们快到了,回去洗个澡就能好好睡觉了,睡醒了就不难受了,哥。”

 

蔡徐坤不知道在他怀里咕哝了什么,侧了侧脑袋,只留出个鼻子能够呼吸,就迷迷糊糊在他肩上睡着。

这一睡就睡得很熟,到最后要下车的时候范丞丞都不忍心叫他,想把人抱回去却又对着跟自己一样的大高个儿有些无从下手。最后还是蔡徐坤自己在他肩上蹭了蹭,迷迷糊糊的转醒过来,那会儿车子已经到了别墅快半个小时,就剩他们两人傻乎乎地呆在车库里。

 

白天大部分的成员都有戏份,也就王琳凯一个人在宿舍待着,带着随身的音响放着震天的音乐说是找灵感。

看见他们回来才连忙将音乐关掉,问:“坤坤好点了吗?”

蔡徐坤懒洋洋地点了点头,面颊还带着睡出来的印子,一点也没有平日的光鲜。

 

范丞丞半扶半抱着他,嫌弃地冲王琳凯翻了翻眼睛,“一边去。”

王琳凯嘿了一声正想跟他闹,余光看见蔡徐坤的目光望了过来,才反应过来这里还有一个病号,忙让出路来让两人上去。

 

“坤坤你是要先洗澡还是再睡一会儿?”回到房间后范丞丞问。

蔡徐坤抬眼看他,却没回答问题而是问:“怎么不叫哥了?”

他莫名有点心虚,却强撑着理直气壮又忍不住带点撒娇的语气说:“王琳凯不也是弟弟,他也喊你坤坤了。”

 

言下之意是他不能区别对待。

 

蔡徐坤用手支着脑袋,闻言抿着嘴笑了一下,他倒是没有范丞丞想的那么在意哥哥弟弟的称呼,拖长了鼻音应了一声,眼睛半睁半闭地落在房间里的另一个人身上,看他连背影都透出几分高兴,哪怕疲倦到不行也忍不住跟着扯了扯嘴角。

然后才慢吞吞地回答了他前面的问题:“我想先洗澡。”

 

范丞丞跟老妈子一样地进浴室放了一缸子水,才又回到房间扶他进去洗澡。

末了还忧心忡忡地问:“你一个人能行吗?”

准备脱衣服的蔡徐坤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把他瞧得想起什么地一下红了脸,跟只沉默的小鹌鹑一样悻悻地退出去。

 

他也没有离开,就这么靠在门口,听着里面细微的水声,用脚尖碾了碾地面,然后慢慢回过味来地觉得蔡徐坤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好像——

 

在跟他相处的时候更——

放松了些。

 

这个只凭着自己感受得出的结论让范丞丞心神一松,紧跟着笑容就浮上了嘴角,连靠着墙的动作都带着一股子惬意。


-


噔噔噔噔,新进展,之前一直没办法跟你们剧透,其实前面哥哥一直还没动心啦哈哈哈哈

改变大概就是从浴室那里开始,所以这一章和昨天那章是一个转折点,没察觉出来的话可以稍微再品一下么么哒

评论(72)
热度(10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