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起

【丞坤】傲慢与偏见 12

 

  • 架空娱乐圈背景

  • 请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前文戳 ↓ 或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12.

 

蔡徐坤最近的情况糟到了一定的程度,但不知是不是因为范丞丞那天晚上那句质疑,他在练习的时候反倒越发地发狠。

长时间的训练让他身体难以承受,过敏又来火上浇油,憔悴的面色连化妆都难以遮掩。

 

范丞丞在人群之外远远地看着他,知道了他干的蠢事的黄明昊冷笑着挡住他的视线,在他的瞪视里毫不退让地回以逼视。

这种没有缘由地斥驳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自己做错了什么,却又像困守于迷宫一样地将自己撞得头破血流也找不到出路。

 

他到底只是个刚成年的少年,长时间的焦虑和来自心上人的折磨很快让他甚至保持不住在舞台上的状态,频频出错的舞步让本来就抱着看待哗众取宠的小丑一样看待这个国内组合的黑子带起又一波节奏,连经纪人都严厉地警告了他一番,甚至停了他两次商演,他的情况才有些微的好转。

私底下他的情况却更加严重,因为跳错舞步每日每夜地练习,大半夜不睡觉盯着手机发呆,在保姆车上一旦坐在蔡徐坤后面就紧盯着对方的背影,坐在前面就直勾勾地望着车外,就这么望一路。

 

朱正廷偶尔实在看不下去会拨过他的脑袋让他靠在自己肩上休息一下,再低头去看时这个年幼的弟弟甚至有过软弱地红了眼眶的时候。

其实他和黄明昊两个跟范丞丞认识得最长时间的人多多少少能猜出他的小心思,但都默契地没有点破,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当然他不是指有悖常伦或是排斥这类属于小众的情感,只是作为偶像,这样的感情实在是太避讳。

在人前营业是一回事,弄假成真又是另一回事。

更何况他和黄明昊两人其实都不看好范丞丞能真的摘下蔡徐坤这朵高岭之花。

 

哪怕看起来再无害,蔡徐坤也还是傲慢的狮子,猫科动物的自我防卫意思太过强烈,再加上他也隐隐约约听说过对方在加入这个组合之前,在圈内并不愉快的经历,注定他不会再完全地敞开心扉,哪怕这个人是范丞丞。

但他们也没想到范丞丞会就这么一头扎进去,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个弟弟已经陷得太深了,他们连开口劝一劝的机会都没有。

 

朱正廷也知道其实他们该把这件事的始末跟这个弟弟说清楚,却又私心地觉得这是个契机,能让范丞丞对蔡徐坤死心的契机,哪怕他们之后在一个组合里会难免尴尬,但长痛不如短痛。

怎么能想到范丞丞这么能折磨自己,20斤肉掉得干干净净不说,整个人还看起来瘦了一大圈,原本合身的打歌服都得上多一条皮带。

 

黄明昊最近肉眼可见地焦躁着,朱正廷猜他大概也忍不了多长时间,就喊了他一起,三个人半夜爬到唯一没装摄像机的天台。

天台的一角绿化带因为缺乏打理早就枯萎,就剩下干巴巴的枯草,赶在一旁的桌椅因为有钟点阿姨提前来清理的原因还算干净。

 

他们围坐在一起,范丞丞削瘦的脸反倒看起来精神了一些,大概是猜到他们喊他出来的缘由,狭长的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

朱正廷被他的这个眼神彻底打败,长长地叹了口气,才有些有气无力地说:“别这样看着我,这件事本来就是你先做错了,你不该这么说坤坤。”

黄明昊在一旁着急地扯他的袖子,转头去看范丞丞,这人果然又迅速地蔫了下去,像一株被压垮的小草,方才的一点神采也不见了踪影,于是忙安慰:“也不能怪你,毕竟你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范丞丞猛地抓住他的手,就好像刚刚那个低落得要把头埋进地下的人不是他,一双眼睛看起来像燃着火光,说不起是怒火还是其他,看得黄明昊心头一颤,紧跟着就听他嗓音压到极低地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明昊像是被扎漏气的气球,弓着背垮了下来,戳戳朱正廷:“正正哥你说吧。”

 

朱正廷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再看向范丞丞的冷脸也难免感到一些压力,却还是硬着头皮说:“坤坤被他之前公司的练习生勒索,后来被赵哥解决了,但最后还是有一些小料流了出去,赵哥怕影响坤坤的人气,打算用你和坤坤来带一波节奏,但坤坤不肯,虽然这件事后来也压下去了,但八卦论坛里还是很多人私下在传,赵哥还说坤坤如果下次再发生这样的事就会换掉他的C位。”

“什么小料?坤坤为什么被勒索?还有带什么节奏?”范丞丞听得心潮起伏,却又摸不着头脑,只知道蔡徐坤身上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

 

“那个勒索坤坤哥的练习生是拍了坤坤当初在做练习生的时候打架的视频。”黄明昊拉长着脸回答道,蔡徐坤其实并未跟他们解释过自己当初打架的原因,究竟为什么只有经纪人赵哥才知道,但后来传出来的一些小料都说蔡徐坤是因为跟一个练习生的不当关系被发现才跟人打架,他却不大相信。

朱正廷在旁边点点头:“视频被赵哥截下来了,但坤坤当初在当练习生打架的事情却被传了出去,说坤坤现在表现出来的都是人设,私底下脾气很差,在练习时发生过殴打其他练习时的情况。赵哥当时是想趁着这个时候把你们当初不合的消息放出去,把水彻底搅浑之后再慢慢把团综时候的花絮播出来,澄清你们不合的传言。但当时又传出你要单飞的消息,坤坤就不同意,毕竟你俩儿当时是真挺尴尬的,特别是你最初看坤坤那眼神,就跟看阶级敌人一样,他怕你真被扒出什么东西来,对你会有很大的影响,就拒绝了,后来赵哥也被他说服了,这件事后来赵哥是怎么处理的他也没跟我们说,反正没闹很大,但我估计也是被我们整个组合不合的传言压下去了,真是——我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伤心了。”

 

他说到后面的时候,范丞丞整副心神都已经跑了。

不久前才锐利地逼视黄明昊的眼睛被垂下的眼睫遮去大半,苍白的,带点轻微颤抖的下唇让他整个人都失了颜色,加上他最近格外削瘦的脸,看起来像是被骤雨疾拍的幼苗,几乎被压垮掀翻。

 

黄明昊紧张地想要去摸他的头,手还没碰到那头因为最近的舞台染成红色的头发,就被他一把拍了下来。

范丞丞从椅子上站起来,也没跟他俩儿说一句话,就转身走下天台。

 

朱正廷以为他要找个地方自己哭,在后面喊了他两声,也没跟过去,还拦着想跟过去的黄明昊:“让他一个人待会儿吧。”

如果他知道这人是气势汹汹地要去找蔡徐坤,他一定会在这个傻弟弟行动之前就把人拦下,不让人下去干蠢事。

 

以同样的姿势把蔡徐坤堵在他的小单间时,范丞丞的脑子里同样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多的想法,他总习惯了身体比大脑快上许多拍的这种行事方法。

他用双手堵住蔡徐坤两侧的退路,用一种想要将人困死在自己怀里的气势,却说着最没底气的话。

“我们和好好不好,哥哥?”

 

蔡徐坤抬头看着他,眼睑下有着淡淡的青色,神色不咸不淡,语气不高不低。

“范丞丞。”他说,“不是所有人都有必要配合你迁就你,这个世界不是你说想跟谁好谁就必须跟你好,而你也未必真的有你表现的那样,那么看得起我。”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哥哥——”范丞丞从没有像此时此刻这样厌恶自己的不善言辞,他笨头笨脑地只能干巴巴地挤出干巴巴又无力的反驳,那些被保存得很好的小心思,那些对这个哥哥的重视,那些私底下曾经成百上千次重复的赞美,都像卡带一样死死地卡在了嗓子眼。

 

憋了不知道多久的滚烫泪水在不经意间争相滑落下眼眶,泪意将他最后挣扎的嗓音都染得模糊又扭曲,甚至泄露了几个短促的呜咽,最终被他狠狠地咬进下唇,鲜血淋漓地吞咽回去。

他支撑着身体的手臂好似没了力气,整个人弓起来,将脸埋进蔡徐坤的肩颈,又更加抑制不住地抽泣出声。

 

慢半拍心痛到无以复加,与被指责和自己的过错交杂在一起,复杂的情绪将他整个人深深地掩埋起来,让他哭到最后差点背过气去。

被糊了一肩膀鼻涕眼泪的蔡徐坤最终也没能绷住冷脸,这种感觉就像是什么荒诞又低劣的剧情片,当你以为会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高潮瞬间,残余的只是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结局。

他沉默地伸手覆在范丞丞的后颈上,迟缓地,迟疑地轻轻地揉了两下。

而得到回应的家伙在下一个瞬间就将人紧紧地环抱住,紧密得分不出一丝间隙的拥抱方式,让他抽抽噎噎时胸腔至鼻腔牵起的幅度都一一传递到对方的身体。

 

太紧密的拥抱让蔡徐坤心底感到涩然的同时不自在地在他过紧的怀抱里挣了挣,见实在挣不开,才收敛了心神,伸手拍了拍傻弟弟的后背。

“好了,不要哭了,鼻涕都糊了我一肩膀。”

“哥……嗝——哥哥我,嗝——错了。”

“知道错了就起来。”

“可,嗝,可是哥哥我……嗝,哥哥我腿软了……”

“噗——”

 

谁又知道不是傻人有傻福呢?


-


最后还是没舍得虐这个宝贝蛋ಥ_ಥ

近期除了这篇之外还想开一个ABO先婚后爱的中篇,还想616的时候开个短篇的车,还有迈阿密情事的中和下也还没写完_(:з」∠)_

怀念以前双开还能双日更的日子,现在主要是真的太缺时间了,毕竟每天到家都七八点了/(ㄒoㄒ)/~~

评论(58)
热度(10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得起 | Powered by LOFTER